【敗家教學】『淘寶』+『爽購』/ Part 1 : 從下標到付款

【前言廢文】
話說,自從先前為了購買拍婚紗照的道具,
在台灣的 Y! 拍賣和其他知名的購物平台遍尋不著價格合乎預算的商品時,
無意間發現了大陸的『淘寶』真的很好淘,
於是開始研究如何用最簡單便利的方式,從淘寶買到比台灣售價更便宜的購買方式~

到了最近,很紅的 Clarisonic 科萊麗洗臉機,
台灣賣的價錢實在是貴死人不償命,
就算週年慶活動還是逼近五千大洋(而且還是等級最低的mia系列),
但我卻發現淘寶上的售價便宜到不可思議...

查了很多資訊,還上 PTT 看大家的討論串,
甚至請美國友人幫查詢當地實際的市場價格,
結果都說這麼便宜的售價一定是山寨,大家千萬不要買...
我卻還是堅持 一意孤行 用阿里旺旺線上客服諮詢了商品相關內容後,
還是花了台幣$1378 買了一台 Clarisonic - Aria4 洗臉機~

收到貨以後,我就到美國官方網站上登錄,目的只是想測試到底是不是正品~
最後的結果當然是跟頁面上標榜的符合 --- 100%正貨 無誤!!! XD
為了讓大家都能學習一下如何使用這麼方便的服務 並且省去我的麻煩
所以決定寫這篇教學,讓大家都能輕鬆淘寶、簡單敗家~~~!!!



【準備項目】
1. 先申請一個淘寶的帳號 (申請帳號請點我)
2. 再申請一個爽購的帳號 (申請帳號請點我)
3. 安裝與線上客服即時確認的阿里旺旺 (安裝版請點我  /  免安裝版請點我)

PS. 建議都使用真實的中文本名去申請,但密碼的安全度要設高一點的組合會比較保險~
      而且因為爽購代付過程會用到手機號碼,所以申請爽購帳號時也請務必使用常用的手機號!




【下標】
選定商品以後,建議先用剛才的阿里旺旺與客服確認商品狀態~
※ 點擊右邊賣家帳號後面的小圖,就可以開啟類似 MSN 的這個阿里旺旺





商品都確認過後,並進入真正的下標流程~ (台灣稱『下標』,大陸用語叫『拍下』)

1. 選定商品顏色
2. 決定要買的數量
3. 按下 "立即購買" 按鈕




點選 "立即購買" 以後,尚未填寫過收件資料的人,會看到一個填寫收件資料的視窗~
這時候就請依照集運商『爽購』指定的方式來填寫:

收貨人姓名:爽購轉XXX(倉庫代收)  ==> XXX 是收件者的本名
收件地址:东莞市虎门镇赤岗富马工业园,点买货运中转站
郵政編碼:523921
手機號碼:15362446417 

PS. 因為集運地點有可能變更,所以建議每次要填寫地址的時候,
      都到爽購的頁面中確認集貨地點資料是否有異動!
爽購集貨資料請點我





上面收件資料寫好後,按 "確定" 鈕送出資料,接著就會進入提交訂單的步驟。

確認此頁面上方黃色區塊中,是剛才所填寫的收件資料以外,
可以再把要給賣家的訊息(像是贈品是要什麼款式之類的)都打在 "給賣家留言" 這個欄位,
最重要的,就是一定要把右下方有一個 "找人代付" 這個選項勾選起來
最後再確認一次右下角資料無誤後,就可以按下 "提交訂單"。





接下來就會直接進入代付的步驟畫面:

先點選 "其他代付方式"





然後右邊會出現一個淺灰色區塊,再選擇 "生成付款鏈接"。
PS. 畫底線的 "實名認證 / 限額" 部份將於本篇最後解釋~




代付鏈接申請完成!!! 可以直接按 "複製鏈接" 按鈕複製整個網址。




複製完成:





【爽購申請代付】
原視窗請保留,並開啟另外一個視窗,進入爽購官網並且登入。

從選單選擇 [付款GO] > [找人代付服務],
並在頁面中貼上剛才複製好的代付鏈接 + 代付金額 + 代付商品名稱,最後再按下 "新增" 鈕。

PS. 我會再開第三個新視窗,進入淘寶看我剛才買的商品,把金額和品名完整的複製下來並貼到這裡,同時爽購頁面的左上角有一個匯率服務,可以直接輸入人民幣金額就會出現等值的台幣,頗為方便!




按下 "新增" 以後,資料就會出現在這個頁面內,
如此可重複多筆代付資訊,但要注意下方的一些規定
像是單日不可超過10筆、不可超過500人民幣之類的~

最後再按下下方的 "確認送出" 就可以了!!





資料送出後,會先要使用者同意條款:(不同意就無法繼續)





再來就會進入選擇給代付的付款方式,同時可以選擇發票類型:
※ 爽購其實常常會舉辦一些優惠,多少都可以省掉好幾十元,
     而這些優惠的輸入通常就會是這在頁中間的 「促銷折扣」~ 

     但這次的教學先省略!! @"@







當按下 "確認送出" 後,就是這個最後的頁面,同時也會立刻收到手機簡訊的付款序號~





按照這個簡訊去全省各大全家便利商店用Famiport付費就可以啦~












備註
因為淘寶有一個很麻煩的實名認證,
需要大陸身份證的電子檔才能進行認證,
如果身份是選擇台灣(或海外)還要提供台胞證的電子檔...

無奈兩者我都沒有,
所以在淘寶下標申請代付鏈接的時候就會失敗~

如果有辦法通過這個實名認證,
在使用爽購的時候也是有限制單帳號單日有RMB500的額度限制,
所以有時候這個方式會是在購買小東西的時候比較方便,
如果要購買大金額或者其他狀況,
建議就直接使用信用卡付費了!!!!!

留言

  1. 請問有part2的嗎,寫的很詳細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代付那邊沒有其他付款方式的選項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個爽購一一定要填身份證號碼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版主這個購買的確實很划算,節省了很多。關於集運這方便,應該可以自己選擇吧!我平時都是比較習慣跟阿國集運合作,這家價格很便宜,其他集運都沒他們便宜,我也是朋友介紹使用了一段時間,確實沒讓我失望,普貨特貨一個價格,空運2~3天就收到了很贊。記得之前經常有包裹摻雜水分情況,這家比較良心,秤重后還會發照片給我,物流信息可以隨時查詢。我覺得很不錯,https://www.ago12.com/?sid=29 要省錢的可以了解一下哦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